擷取自yahoo新聞


八角可製克流感 身價暴漲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30 18:05



H1N1新流感蔓延全球,各國積極投入「克流感」生產;其中中藥「八角」是作為克流感的重要原料,營養師指出,因為八角當中的「莽草酸」可以萃取製成克流感;因此八角現在成為搶手貨,主要產地大陸廣西的八角價格已經從每噸7千、8千塊人民幣漲到近萬元。



(劉映蘭報導)



新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各國投入生產抗流感藥的「克流感」,其中平常拿來做為香料的「八角」被研究出來是克流感的原料,就如同藍根在SARS期間扮演防疫的重要角色,營養師謝宜芳說,因為八角組織中的「莽草酸」經過萃取可以成為抗流感的藥品,但這和直接服用有很大的差異。



在05年禽流感爆發之際,八角就因為如此身價暴漲,如今再度因為是對付流感藥品的主要原料而水漲船高。八角的主要產地在中國大陸廣西一帶,近日因為世界各國疫情升溫,對八角的需求量與日遽增,八角的價格從上個月中旬的每噸7千、8千塊人民幣,漲到近萬元,甚至大陸傳出已有農民惜售或是盤商囤貨的狀況,想要趁機再抬升八角行情價。


芳療小運用:


可使用含有八角的"展次翱翔"精油(詳細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trf-spa/article?mid=440&prev=441&next=436


1.香氛儀:加入5~10滴精油,透過超音波震盪片將精油與水霧化在釋放的過程中產生60萬個負離子(烏來大瀑布的十倍)讓人們放鬆,不僅能淨化空氣更能殺菌!

2.洗手乳:將15滴精油加入無色誤味沐浴乳中,自製成洗手乳,消除手部細菌。

3.抗菌液:將10滴精油加入30滴魔法液中在加入水自製成抗菌液可隨身攜帶殺菌。

4.聞香瓶:將2滴精油加入在聞香瓶之中,隨身掛著,可以強化呼吸道。

5.乾洗手:自己製作更省錢,只要準備酒精、茶樹精油及蘆薈凝膠等材料,加上少許冷開水攪拌,就可以製作成比市價低,殺菌功能更強的乾洗手乳。大家可以在家裡DIY,只要5分鐘就可以輕鬆製作完成,記得出門隨身攜帶、勤洗手、戴口罩。(可在口罩上,使用1滴精油,加強抗菌效果)

■ 乾洗手DIY:
材料 容量
蘆薈凍 6 ML
魔法液 3 ML (60D)
展翅翱翔精油 1 ML (20滴)
清水 10 ML
藥用酒精 (95%) 80 ML
Total 100 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dis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