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證照的時代,除了學歷外,擁有多少證照有時更能在資歷與工作職場上超越更多人。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成立以來,ㄧ直致力於芳香精油推廣與應用,並推廣芳香療法證照與課程,目前擁有11位國際芳療協會IFPA(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Aromatherapists)芳療認證講師和博士級教育課程顧問,並獲國際綜合療法醫學會ICIM認可,推出芳療證照課程,儲備國際級芳療師。


在21世紀全球自然風興起,身心靈全面療癒時代來臨,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1998;280:1596-1600)專文報導,由於主流醫學的限制,美國採行輔助療法的民眾自1990年以來增加50%。而國際綜合療法醫學會ICIM(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也提出研究報告顯示,光是澳洲就有超過4000位醫生為病人使用輔助療法,澳洲不僅有3分之2人口使用補充療法,每位澳洲人每年花在輔助醫學與治療上更超過澳幣930元(NT$23,250)。


台灣已於93年開放設立新的職業,芳香植物精油服務類別,中國大陸政府更於94年底設立新的職業證照,芳香保健師,並預估全中國缺少220萬個芳療師,芳療師的收入更遠遠超過傳統美容師。可見芳療市場在海峽兩岸與全球都風起雲湧,聯合報94年報導年輕人最熱門的高薪三師--芳香療法師,禮儀師,機師,芳療師的收入為6~20萬。英國有80多所的芳療學校,日本自1998年引入專業芳療後,目前也有80幾所專業芳療學校。在美國”財富雜誌”於2005年報導,芳療師為10大熱門工作排行榜之ㄧ,全美有75所大學提供芳療教育課程,擁有執照的芳療師平均每小時收入在50-90美元之間(約NT$2000~300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dis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