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精油】

《 精油代表著植物的靈魂、植物的能量。








三千萬年來,以各種不同大小、型態和習性存在、默默演化至今的植物,其中所蘊含的能量對地球的生態來說,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 ;是『一切生物的根本』從地球渾沌之初以來,養活了自己在內的各種生物,並且穩固了地球的物理環境,保護、強化、滋養、更新、清潔、排毒、淨化地球,甚至是其他動物的治病良藥。它促使著生態循環不息的蓬勃發展著,迄今從未改變過。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一沙一世界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一花一天堂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掌中握無限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剎那即永恆



 






 

【英國詩人 布雷克】




植物精油 ( Essential Oil ) 簡單的來說,就是從具有芳香氣味並具有揮發性分子的植物萃取來的芳香分子,而這些植物還必須要是具有療效的藥用植物,並不是每一種植物都可以用來萃取成為精油。有一部分的精油是用來作為食品添加劑,或者提煉成香水的原料,而以提煉作為芳療使用的精油最為嚴謹,除了這些植物必須是有機植物外 ( 就是在栽種期間不能添加農藥及殺蟲劑 )、提煉的精油還必須通過GC_MS測試、成分比例必須合乎標準值、為100%純天然不添加其他化學成份,才能歸類為天然的芳療精油,有些植物雖然聞起來很香,若不符合標準值充其量只能算是芳香植物,並不屬於芳療植物。


大自然中的植物行光合作用後得到養分,某些植物還能進一步將這些養分轉化成芳香分子,也就是精油,儲存在植物不同部位的腺囊中,精油對植物的生長扮演重要的角色,它除了具備調節溫度和預防疾病的功能外,還能保護植物免受細菌及病菌的侵害。另外,花瓣中的精油,可以吸引對自己有益的昆蟲靠近,同時也能避免對自己有害的昆蟲接近,是保護植物得以生存的重要成分。所以我們利用精油與生俱來的能量特質,幫助身體恢復健康、預防疾病,讓生活充滿愉悅的芬芳。



何謂芳香療法】


自古人類便發現某些芳香植物可以幫助減輕生病時的疼痛與不適,而早在幾千年前的古文明大國藥典書籍中,也有詳細記載藥草治病的記錄,甚至觀察動物生病時也會本能地尋找天然藥草來治病的神奇力量,於是芳香植物可治病的經驗就這樣長久傳承下成,延續至今。


「Aroma / 芳香」:表示嗅覺芳香氣味。

「Therapy / 治療」:是指設計一種治療方式來治癒個體。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達到預防身心靈疾病與保健的功效,因此「芳香療法」亦可說是一種預防醫學。「芳香療法」在歐洲歷史悠久,而近幾年,國人為擁有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回歸自然風的養生觀念下,對於
「芳香療法 ─ 植物所提供的自然能量」,逐漸重視與喜愛,並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以提昇整體素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dis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