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Cindy芳療師的芳療親身體驗,以下是她的分享:


 


這段影片的起頭是因為聖境香氛園SPA館在徵芳香療法的見證


由於我個人的案例真的很特別,所以我決定把我的故事告訴大家


藉由此影片以及文字的敘述,大家可以更了解芳香療法的魔力!


 


在之前我已經有在部落格裡寫過我有遺傳的疾病"紅斑性狼瘡"


我是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時發作的,一開始本來以為是皮膚病


媽媽帶我去看很多間皮膚科,可是狀況都沒有改善


最後診所的醫生建議我去大醫院檢查,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


但之後檢查發現是紅斑性狼瘡


 


記得在我發作沒多久


還不知道自己的病時,我跟朋友才剛看完那陣子很流行的一本小說<第一次親密接觸>


書裡的女主角也是得了這種遺傳疾病,情況還蠻嚴重的,最後病情惡化而去世


那時朋友還問我說:「你該不會是得了那種病吧?」


我回她說:「怎麼可能!」


但沒想到我真的是


 


不過很奇妙的是,在醫生宣布我是紅斑性狼瘡時


我真的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我還不知道它的嚴重性


也或許當時醫生說我是圓形斑不是蝴蝶斑


圓形斑的症狀比較沒那麼嚴重,也讓我放心不少!


 


但是相對的,我的媽咪倒是難過到像是她得了這種病


哭了不知道幾天(我沒跨張)


她覺得沒把我照顧好,怎麼會得到這種病,所以她很自責


但我真的覺得沒什麼,一直到現在也是,可能是我少根經吧!


也不想去想有這種病會怎樣,順其自然,"好好面對"就好了!


 


當下醫生交代了一些事情,不能曬太陽、不能太累等


就這樣這個病一直跟隨著我到現在


 


一開始病情真的還蠻嚴重的,全身長滿了紅斑


最痛苦的是晚上睡覺時,真的養到不行,為了可以入睡


我就會一直抓,抓到流血也不管,也因為這樣身上留下了不少疤痕


還有每次早上起床時,都要有一段時間的折騰,骨頭莫名的疼痛


從床上起來時真的非常痛苦


 


那時媽咪問我要不要休學


我心想如果我真的休學,我應該就不會想再念書了!這樣不行!所以我決定堅持下去~


「我現在變得這麼醜,一定要認真念書,不然我就一無是處了!」那時的我這麼想著


所以從高二開始我的成績變得很好,都是前三名


現在我都覺得我能考上淡江,還要感謝我得了這個病!ㄏㄏ


不然我應該沒辦法考上這間學校


 


在那時候,真的要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還有護士阿姨


老師和同學們都不嫌棄我,而且對我很好


護士阿姨也特別照顧我,關心我的病情


在學校裡我有許多特權,像是:遲到證(上課可以遲到)、不用升旗、不用上體育課


ㄏㄏㄏ~其實還蠻多好處的!


 


現在看到以前嚴重時的照片,都有點不相信我自己可以這樣熬過來!


這麼醜還敢去上學、還跟同學去逛街@@"    其實我臉皮還蠻厚的!


謝謝那時大家給我的鼓勵及照顧,謝謝你們!


 


到了大學,我的病雖然吃了類固醇有控制了下來,但卻有一些副作用


身體水腫、臉圓、消化不良、心悸等等


偶爾嚴重時,還是會長一些紅斑或是骨頭疼痛,有時候真的會擔心病情一發不可收拾


 


一直到了大三,接觸到了芳療,真的讓我感受很不同


就像影片裡我所說的,所以我從此愛上了芳香療法


用芳香療法來保健我的身體,讓我的身體可以有力氣去對抗病魔


現在我已經畢業一年多,跟以前相較之下


真的差很多,而且用精油真的有變漂亮變年輕的感覺!ㄏㄏ


在此要特別感謝俐儀介紹給我這麼好的療法以及玉翔老師的專業建議


讓我可以找回我的自信與"美麗"的人生!


 




 


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愉快的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dis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